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苗年期间再度举办精彩斗牛赛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4 12:24:11  来源:  

 

单项奖金最高18万 总奖金超100万 创全国最高记录

  本网讯 记者10月13日从雷山县文化部门获悉,该县将在11月5日至10日举办“苗年苗岭斗牛大赛”,值得关注和期待的是,本次斗牛,单项奖最高18万元,奖金总额超过100万元,刷新了全国斗牛奖的最高记录。

  据介绍,本次大赛持续5天,按E组、D组、C组、B组、A组的顺序开赛,每个组别比赛一天,奖金最高的是A组第一名,为18万元,B组第一名为10万,E组、D组、C组第一名均为3万元。本届斗牛大赛总奖金超过100万元,其中斗牛名次奖63万元,轮次奖及碰牛奖约30万元。


精彩的苗岭斗牛大赛

  另外,当观众看比赛,也有大奖拿,因为组委会还拿出10万元资金,设置了观众幸运奖。幸运奖以抽奖方式产生,设特等奖15名,各奖名牌摩托车1部(每组三部);二等奖60名,各奖自行车1部(每组十二部)。

  目前国内最高的斗牛单项奖是10万元,是雷山县在2013年的苗年斗牛大会上创下的,此前最高单项奖是8万元,也是雷山县创下的。雷山县重奖得胜斗牛,在国内斗牛届已久负盛名,该县“苗年苗岭斗牛大赛”已成为了国内斗牛赛事的知名品牌,雷山因而也逐渐成为了州内斗牛的中心。

  雷山县斗牛协会的陆会长说,雷山斗牛在贵州、在全国都是一流的,不管是斗牛经验,选牛经验,斗牛历史,都是最牛,首先,奖金多次创全国最高;其次,20多年来,凡在全国挂牛王称号的都在雷山产生,雷公山牛王也连续13年挂名全国第一,黑霸王牛王等都在雷山产生。再次,很多全国身价最高的斗牛,是到雷山参赛后,高身价才产生,如黑霸王牛王,去年在雷山比赛获得第一名后,原来28万元的身价变成了86万元,且被一位叫钱老三的牛主买走。

  此外,此次斗牛还推出了新的斗牛规则,精英组A组的斗牛赛,基本排除以往的各种条件限制,只要牛主和斗牛有勇气,有能力,牛不论年龄,不论大小都可以参加,顺应了胜者为王的自然生态法则。另据介绍,本次斗牛大赛凭票入场,入场券30元-50元。(李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命名表彰21个文明单位、乡镇、村寨
下一篇:一面锦旗背后的抢修故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