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中国·雷山苗年“贵旅集团”杯苗岭斗牛大奖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4 14:3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中国·雷山苗年“贵旅集团”杯苗岭斗牛大奖赛

海 报

  为弘扬苗族斗牛文化,打响“苗岭斗牛”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贵旅集团和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雷山县丹江民族民间斗牛协会将在2013年雷山苗年期间,举办2013中国·雷山苗年“贵旅集团”杯苗岭斗牛大奖赛。欢迎全国各地广大牛主踊跃报名参赛,欢迎国内外游客和四海宾朋前来观看。

  一、主办单位:贵州旅游集团

  二,协办单位: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承办单位:雷山县丹江民族民间斗牛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3年11月11日-14日。具体安排是:

  11月11日举行B组斗牛比赛

  11月12日举行C组斗牛比赛

  11月13日举行D组斗牛比赛

  11月14日举行A组斗牛比赛

  说明:每日上午9:00开始报名编号,11时抽签,12时准时开赛,下午17:30结束,如当日的比赛赛程未完的,由组委会安排在第二天继续比赛。

  五、比赛地点:雷山县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斗牛场

  六、竞赛项目和奖金设置:将设水牯牛A、B、C、D四个组别(杂交牛、打人牛谢绝参赛)

  (一)名次奖:

  名 次A组B组C组D组

  第一名100000元30000元10000元10000元

  第二名30000元20000元6000元6000元

  第三名20000元10000元4000元4000元

  第四名10000元6000元3000元3000元

  获奖牛除奖金外均另发奖旗(牌)一面。

  (二)轮次奖:A、B、C、D组双方接角一分钟以上才能发轮次奖;获名次奖的斗牛不发轮次奖,每一轮比赛,参赛斗牛双方,每架发给胜方100元、败方200元轮次奖,胜方进入下一轮比赛,若弃权不参加下一轮比赛的,不发前一轮轮次奖;B、C、D组双方打成平局的各发150元轮次奖,但双方必须进入下一轮继续比赛,若弃权不参加下轮比赛的,不发前一轮轮次奖。

  (三)碰牛奖:凡进场直碰,每碰双方各奖励100元。

  七、表演项目

  在每天斗牛间隙抽签时段安排有表演项目:斗狗每天2架每条每架各奖150元;斗猪每天1架每头每架各奖500元;

  八、参赛资格与竞赛规则

  斗牛分组和参赛资格(仅限水牯牛,谢绝杂交牛、打人牛参赛)

  1、斗牛分组:A组要求角尖距宽度达到50公分以上,牛龄不限,胸围不限,B组、C组、D组牛可报名参赛;B组要求角尖距宽度达50公分以上,牛龄3箍以下,胸围限制 2.3m 以下,C组要求角尖距宽度达50公分以上,牛龄1箍以下,胸围2.2m 以下,D组要求草箍以下,两角尖距50公分以上,胸围不限。

  2、凡人为磨削角根无法看清牛角根箍数确认牛龄的,只准许报名参加A组比赛。

  3、报名参赛斗牛,每组须达10头牛以上方能开赛,否则取消未达参赛牛数组的比赛,改为自愿报名,抽签对斗,名次及奖金数额由大赛组委会临时讨论决定后另行临场公布。

  4、斗牛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攻击人现象,按打人牛处理,立即终止该场比赛,取消打人牛的参赛资格。

  5、打人牛、角尖上镶金属角牛、角尖涂抹药物牛、人为磨削角尖、患过“五号病”牛不得参赛,如果牛主隐瞒病史或将打人的牛和病牛带入赛场的,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不发任何补助。

  6、斗牛在运输途中和比赛期间出现损伤、碰斗死等意外事故,主办方概不负责,参赛牛主和观赏斗牛的观众,本着自由自愿原则,其人身财产安全等责任后果自负,主办方不负任何责任。

  7、参赛斗牛交通费用及牛主食宿费用自理。主办方提供牛圈给牛主关牛,牛主自己守护和准备草料;每头斗牛报名时交押金200元,比赛结束无违规行为的,如数退归牛主。

  8、参赛斗牛可佩戴安全草包(不得放有坚硬物、爆炸物、红、绿色)由裁判长检查后方能使用,放斗牛时按裁判指定位置放斗,不得阻挡碰牛,否则,取消参赛资格,产生的事故由违方自负。

  9、A组牛比赛实行逐轮抽签定对比赛,不限比赛时间,不拉脚,一架决胜负,胜方进入下一轮比赛。若遇到单数的A组牛循环赛为6分钟,提前30秒钟捆脚,胜方进入下一轮比赛。B、C、D组每轮每架6分钟,循环赛3分钟,提前30秒钟捆脚。循环对斗的坐桩牛不准拉出场,没有休息时间。抽签后不放斗方和违规方押金不退还,不参加决赛的牛不给奖金和奖旗。不接角的牛不算为胜,必须安排与落空的牛或要与本轮未打的牛重新抽签对斗。

  10、进入决赛牛必须斗出胜负结果,不允许互相协商名次,否则本组委会不给予认定名次,不颁奖旗和奖金。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同轮败阵下来的牛以此轮比赛时间多者名次列前。

  11、双方的牛在对斗过程中如有一方牛打倒下的,牛主须向裁判提出弃权救牛,否则拉脚队不予救牛。

  12、同一牛主有2头以上斗牛参加同一组别比赛的,须按抽签结果对斗,不能以任何借口错开。

  13、严禁给斗牛灌喂兴奋性药物或注射兴奋性针剂等,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并作弃权处理,一切后果由牛主自负,且不退押金。

  14、本次斗牛大赛采取有偿观看形式,每头参赛斗牛发5张入场券。

  15、本次赛事未尽事宜由本次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且对本次活动的有关事项拥有最终的解释权。

  联系人:陆代平:15870262245

  余光海:13638062468

  金明忠:13096831237

            2013中国雷山苗年“贵旅集团杯”苗岭斗牛大赛组委会

            2013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举办第二届“苗疆圣地 和美雷山“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
下一篇:雷山斗牛大赛10万大奖不好拿 斗牛参赛须“体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