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家“百灵”阿幼朵倾情放歌雷山苗年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3 08:5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原省人大副主任、现任贵州省苗学会长杨光林用苗话宣布展演大会开幕

        11月10日,雷山县百村苗寨欢度2013年苗年,当天下午14:00至17:30时,“2013中国.雷山苗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展演在雷山县城木鼓广场举行,雷山城乡群众和四海宾朋万众共同观看了由雷山县苗学会主办的“纯民间版、真原生态”雷山土特产少数民族歌舞。



 

  展演歌舞有苗家喜打年粑、苗族敬酒歌、苗乐合奏、掌批扁担舞、苗族古歌、也蒙古瓢舞、苗族情歌、南猛芦笙舞、苗族儿歌、掌坳铜鼓舞、方祥高排芦笙舞等,群众演员有男女老中青少齐上阵。这些节目把雷山少数民族同胞的传统运动和日常生活用歌舞的方式加以展现,有的深情悠扬入心入脾、让人痴醉,有的激情高亢充满豪气、催人奋进,富具民族特色又充满生动灵性的精彩歌舞,让城乡群众和四海宾朋饱享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阿幼朵放歌《我在雷山等你来》

  最后,苗家的“百灵鸟”、著名青年歌唱家阿幼朵在舞台上倾情放歌《我在雷山等你来》,将歌舞展演大会推向了高潮。广大群众、领导、来宾、游客在阿幼朵激情歌声的引领下,走上舞台,共同跳起了“和谐雷山”民族团结芦笙圆舞曲,切身融入雷山民族歌舞的海洋中和苗年浓郁的节庆中。(余国德)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全力推进景区管理服务和建设水平
下一篇:74岁老农坚持写稿30载记录变迁讴歌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