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举措让教师轮岗交流工作成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3 10:2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合理配置师资,提高农村及薄弱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县域内教育均衡发展,雷山县积极推进教师轮岗交流,多举措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成常态化。

  注重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成立了雷山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该县教育工作实际,出台了《雷山县教师轮岗交流实施办法(试行)》,从而使全县中小学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在《实施办法》中,重点推动城关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任职任教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让乡村学校有机会选派教师到城关小学校进行交流轮岗学习。为形成激励机制,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年终还积极开展“优秀轮岗教师”表彰奖励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舆论宣传导向,要求各中小学校充分认识开展教师轮岗交流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对在轮岗交流工作中扎根农村、安心育人、科学施教、成绩突出的轮岗交流人员的典型事迹,弘扬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以此激励全县广大教师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农村教育工作中,加速推进县域内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努力让轮岗交流不再是一种手段,而是变成了教师自身的责任和义务。

  多层面强化轮岗交流力度。要求各学校要在认真总结轮岗交流工作经验基础上,及时完善轮岗交流相关措施,积极拓展轮岗交流工作渠道,加强轮岗交流制度建设,搞好组织动员,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到轮岗交流中,不断扩大轮岗交流工作的覆盖面,切实促进轮岗交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发展。重点实施城关中学与乡镇初级中学、城关小学与乡镇中心小学、乡镇中心小学与村级小学之间教师的定期交流。

  注重实施轮岗交流激励机制。为强化激励作用,该县教育局注重对在轮岗交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予以表彰,日前对在2013年轮岗交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杨玲等同志授予“优秀轮岗教师”称号,并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明确对县级轮岗交流的教师按实际路程远近给予10个月的交通费补助。同时在教师专业技术高级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方面,均要求有轮岗交流经验,且优先评用。

  “建立教师轮岗交流长效机制,合理配置全县教师资源,是我们实现‘校园环境一样美、教学设施一样全、教师素质一样高、教育质量一样好’目标走出关键的一步,对于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全县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意义重大。”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杨校平说。(李格林)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凤凰卫视栏目组到格头村“采访”秃杉群
下一篇:路边小小垃圾池 洁乡净村大作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