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凰卫视栏目组到格头村“采访”秃杉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2 17:39: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1日,香港凤凰卫视栏目组到雷山县方祥乡格头村“采访”秃杉群。

  秃杉是世界典型的第三纪孑遗的裸子植物之一,生长在海拔500-2300米处的山谷林中。雷山县方祥乡格头村有世界上最大的秃杉树,被称为“秃杉王”和世界上保存最完好,数量最多,原生性最强的秃杉群,位于雷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的腹地,海拔1100米,生态环境保护完好,民族风情浓郁,村民热情好客。

  当地苗胞敬重秃杉,视为“秃杉王”为神树,精神之树。那保护秃杉石碑,就表达当地苗族同胞对秃杉的热爱和崇敬。(侯星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亮剑”整治西江景区 重点整治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
下一篇:雷山县:多举措让教师轮岗交流工作成常态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