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发展地方特色林果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7 12:0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几年来,锦屏县乘着西部大开发和党的“三农”政策的东风,结合该县实际,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创新土地流转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按照打破乡镇、村、组农户界线,农民自由入股经营的思路,由乡镇、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帮助办理流转手续,探索出对换、置换、承包、租赁、返租倒包、结对子、园区招商等多种土地流转经营模式发展地方特色林果产业。该县积极支持鼓励各种所有制、股份合作制等多元投资主体发展地方特色林果产业,推广规模种植、大户承包、联户经营、林果专业合作社经营等成功发展模式。

  目前,该县通过土地流转模式已完成各类林果栽植15余万亩。该县将土地流转给林果业大户,由经营大户按当年林果价格,将流转的土地效益折算成现金付给村民。随着土地流转的深入进行,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质的变化,有力促进了该县地方特争林果业产业化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新型“林果大户”和“家庭林果场主”,带动了该县10088户发展地方特色林果致富。

  同时,该县加大产业化扶贫项目对接力度,开拓资金筹措渠道。流转后的土地,通过土地基础设施整修,积极开展土地治理和水、电、路网基础设施改造,开发地方特色林果业观景园、依托本县得天独厚的山青水秀资源、立足生态林果业,培植绿色品牌,形成产、加、销、研、教、摘、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林果业开发项目,成为名符其实的生态林果业园和现代林果业景观带。(张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公安局开放警营 搭建“警民连心桥”(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