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7 16:0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贵与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一道为基地揭牌

  本网讯 “黔东南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终于揭牌了……”5月15日,和谐贵州创建“十佳乡村”之一的锦屏县华寨村,被州委组织部和州委党校正式确定为“黔东南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并于当天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个1000余人口的小山村沸腾了起来。

  华寨村是黔东南州首批基层组织建设精神示范点之一。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安民、富民、便民、乐民”,通过修订《村规民约》、组建“五老队伍”、弘扬“劝和文化”等方式,推行合约管理、促进村民自治,实现了“班子建设好、民主管理好、文化教育好、社会治安好、生活环境好、乡风文明好、计划生育好、经济发展好、科技普及好、社会保障好”等“十好”发展目标,形成了“以歌劝和、合约管理”的“华寨经验”,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目前,该村已先后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少数民族社区学习中心”示范村,被国家计生委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村”,被贵州省授予“十佳和谐乡村”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华寨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确实值得在全州学习和推广”,参加揭版仪式的党员干部们都这样说。

  据了解,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后,华寨村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挖掘内涵、强化功能,为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使基地成为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在全州干部教育培训中发挥持续有效、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实现黔东南伟大“中国梦”续写华彩篇章。(杨仁英 陈礼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发展地方特色林果产业
下一篇:锦屏敦寨:“小枝剪”架设干群“连心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