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元旦节”前夜间实战灭火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4:3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官兵安全意识,提高部队作战能力,锦屏大队以务实训练为基础,以加强对重点单位的火灾扑救能力和接出警处置的实战水平为牵引,本着“理论战术训练与实战对接”的原则,于12月30日晚,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林业大酒店和新华宾馆进行了灭火演练。

  灾情设定:晚19时40分,锦屏县林业大酒店和新华宾馆由于电线短路造成三楼客房起火,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水罐泡沫消防车和一台水罐车消防车,并立即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大队随车出动。到达现场后,根据扑灭易燃、易爆可燃物的特点,出两支水枪,从两个不同方向射水,并在车辆前后方设置警戒。近20分钟后,“火情”扑灭。随后,指挥员对此次的演练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中队全体官兵在演练中的快速有效的行动的同时,也提出了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并要求全体官兵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忧患意识”不断改进、提高灭火救援水平。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全体官兵对辖区内重点单位的六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官兵的灭火技战术水平和部队整体战斗能力,确保全体官兵能够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内形成有效战斗,为完成“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黄延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1乡镇、1社区、1企业获评州级安全文件建设示范单位
下一篇:锦屏残联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助推残疾人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