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亲情聊天室”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搭建“亲情高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7 14:5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锦屏县在32个连接互联网的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建立了“亲情聊天室”,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搭建了“亲情高铁”。“亲情聊天室”采取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与亲人视屏聊天的方式,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通过视频跟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面对面地实现了交流和沟通,有效地改善了身处异地亲人之间的关系,让亲人的惦记和关爱能在分处两地得到感受,使双方都能安心的学习和工作。

  “孩子,你变瘦了,要多吃点……”12月24日下午,大同乡大同村远程教育站点的电脑前坐着的老人叫石庆根,他正对着视频中的男子进行网络视频聊天,在他旁边还有几个老人也在到这儿排队等候与孩子“见面通话”。“爸爸、妈妈!您们今年回家过年吗?我们想您们了!”这是在铜鼓镇铜鼓村一对姐妹在视屏前激动的跟自己父母对话的场景。启蒙镇巨寨村的龙大爷说,“我现在60多岁了,以前只是打打麻将,现在有了“亲情聊天室”“能和在远方女儿、孙女见面说话,比打麻将有趣多了,感到很幸福。”

  据悉,锦屏县现有5万多人外出务工,出于经济压力的考虑,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都把父母和子女留在家里。由于这些留守老人不会使用电脑,有的甚至不会使用手机以致长期无法与在外打工的亲人联系、沟通。锦屏县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立留守老人和儿童亲情视频聊天室,各个站点专门配备一位工作人员随时为需要与在外务工亲人视频聊天的老人和儿童服务,帮他们操作电脑、联通视频,搭建留守家庭亲人沟通的“亲情高铁”。(潘宇国)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出租车换新颜 告别“绿皮车”
下一篇:锦屏一精神病患者持刀乱舞 民警奋勇夺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