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干部携4.5万元合医款上交途中遗失 民警寻迹追踪22小事物归原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3 12:45:43  来源:  

  近日,黄平县新州镇黄猫村村干部带着村民上交的4.5万元合医款乘车到县城合医局上交。在途中不慎丢失,其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黄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随即调集警力展开侦破工作,经过22小时的紧密侦查,寻迹追踪,在镇远县将4.5万元如数返回。

  12月10日14时许,黄平县公安局新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从合医款丢失的源头寻迹跟踪,展开调查走访和侦察工作,通过大量数据比对和走访调查,发现村干部廖某的钱被两男两女捡走,然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往黄平县且兰医院方向离去。通过侦察,发现这4个人已经离开黄平辖区到镇远县城,正在县城内活动。随即,新州派出所立即组织了力量,带领民警到达镇远县城。

  镇远县城有400多家旅店,排查难度大。民警随即决定分两组,开展地毯式人工排查,通过连续21小时的排查工作,于11日上午9点,终于在一条小巷里一家叫“幸福宾馆”的旅社发现四嫌疑人的入住信息。排查过程中了解到4人是贵州省毕业市织金县的人,在镇远县幸福宾馆入住后,次日上午就到镇远街上摆摊设点,卖草药。

  在镇远县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拾得巨款的嫌疑人查获,并追回了村干丢失的全额现金。11日中午,嫌疑人被公安民警成功押解回到黄平,随即在新州派出所举行了发还仪式,将45000元现金全数送还给黄猫村干部廖某。12月12日下午,黄猫村村干部为新州派出所送来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对参战民警表示感谢。

  “感谢我们的新州镇派出所各位民警,我们昨天拿这个钱来交活医,但是我们半路丢失了,很感谢他们,及时来给我们调查,我觉得我心头特别高兴”。村支书廖金生说。(罗锦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余凯高速黄平至余庆段 预计12月28日通车(图)
下一篇:黄平女司机生前踩住“生命刹车” 救下6名乘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