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计生员沈秀花:"新婚夫妇的家庭顾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8 09:33: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沈姐,几天前,我们到计生办领得了一孩服务证。”10月27日,黄平县旧州镇计生站工作人员沈秀花又接到一对新婚夫妇的电话。“好事嘛,好事!我建议你们俩姊妹(这里指的是夫妇)到我们计生站来做个身体检查。男的孕前检查和女的一样重要。男女双方都需要做孕前检查,以确保正常怀孕和生育健康宝宝。”

  沈秀花,女,苗族,1987年出生于黄飘乡蒙加村;2012年7月毕业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护理专业,2013年4月考入旧州镇计划生育服务站,从事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工作。工作中,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服务中,积极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耐心向计生人群讲解各种避孕方法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及避孕药具的好处。

  一年多来,沈秀花深入到全镇17个村好多新婚夫妇家庭中,对于一些准备怀孕的夫妇,在检查后的第一个月内进行随访,帮助他们解决了孕前、孕中、孕后等的一些疑难杂事,深受群众欢迎,被人们誉为“新婚夫妇的家庭顾问”。(张玉良)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古梯田群调查顺利通过国家水利部审定(图)
下一篇:黄平县深入推进“三项教育”活动 取得明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