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光辉乡计生独女户 双女户受多重奖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4 13:2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光辉乡采取了“奖励、优惠、保障、扶持”的政策,对82户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家庭兑现了奖励资金36万元,对26户计生户读书困难的学生给予学费补助,8户享受了医保优惠政策。

  潘林伍家住贵州省从江县光辉乡加牙村一组,是82位双女户家庭之一,家处月亮山腹地,交通不便,封建迷信思想严重。除了生育第一个女儿正常成长外,其后生育的三胎都因为生病没有及时到医院救治导致子女夭折。目前他又刚新出生了第五胎,是一位可爱的小公主。目前他成为了众多双女户中的一户,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在知道是女孩而溺婴、弃婴,也没有选择生育男孩来传宗接代而外逃,而是以当地非常喜庆的方式来迎接小公主诞生。

  认真兑现计生政策,使得计划生育家庭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子女学识越来越高,“看病有医保、上学会减免、老了国家管”。(柴世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占里村入围最美山村 现有167户784人
下一篇:从江县刚边小学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