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让民族文化走进校园走近每个学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1 13:4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9日,黄平县文体广电局联合民族文化非遗工作者一行7人到新州中心小学指导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开展工作。

  下午,文体广电局及民族文化非遗工作者一行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芦笙、苗语、苗歌、苗绣、呢哨、传统体育等8个大项的民族传统文化、技艺、体育班,详细了解中心小学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师生们好好学习、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指导的通知们参与到活动中,与学生们一起捏泥哨、吹芦笙、跳竹竿舞,比比谁捏得好,谁跳得好,和学生们乐成一团。指导的领导要求学校的领导和校内外辅导教师要团结一致,发挥中心校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认真、扎实开展好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各种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体育渗透到各科教学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传承民族文化。

  目前,新州镇中心小学明确了民族文化进校园的“五化”管理目标,即:民族文化校园化、民族常识课堂化、民族体育常规化、民族氛围浓郁化、民族团结和谐化,为更好地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除了开设这类最具民族特色的传统学习班外,还有合唱班、小主持人班、舞蹈班、篮球班、足球班、竹杆舞班、高跷班、书法班、器乐班等11个兴趣班,学生们在繁重紧张的文化学习中得到了释放,增添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乐趣,培养了学生们健康的学习心态。(杨政欣 梁文 任国会)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黄平“道德讲堂”走进苗乡革寨
下一篇:黄平交通局全力打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阳光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