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县委组织召开从江县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3 10:3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日上午,共青团从江县委员会组织召开从江县2014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2014年新派遣志愿者、在岗志愿者和即将离岗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带领全体志愿者认真学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各级项目办和服务单位职责》等政策法规,并给新派遣志愿者从政区概况、民族文化、农特产品等方面简要介绍从江县的县情、风土人情、民俗民风等。


从江县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为给所有的志愿者树立学习榜样、为表示对服务期满离岗志愿者的感谢由团县委书记蒲学宁先后给5名荣获2013年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3名服务期满三年离岗的志愿者发放志愿者服务证。随后,由优秀志愿者代表顾叶珍、服务期满离岗志愿者代表石开升、新派遣志愿者代表徐贵邦做交流发言,老志愿者们的发言,真实、恳切,发自肺腑的语言总结了自己多年来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经验给予了新志愿者帮助和鼓舞。新志愿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扬前辈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将自己的青春和热心挥洒在从江这片热土中。


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会议最后,由团县委书记蒲学宁做重要讲话,他对新派遣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离岗志愿者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表示深深敬意和感谢,并对与会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新志愿者,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加快转变角色,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做好每一件工作;二是对即将离岗的志愿者,要坚定志愿者精神信念,将志愿者精神继续发扬和传递下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用勤劳、努力和智慧继续为社会做贡献;三是对延期续签的志愿者,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志愿者,为从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此次培训会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既可以让新老志愿者们以最快的方式了解从江,了解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法规;让老志愿者们得到鼓励和表彰,可以通过培训再次总结自己一年的工作和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为即将离岗的志愿者表示欢送。(梁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非公企业优秀工会主席获津贴补助
下一篇:从江苗寨举行祭天仪式 祈求今后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