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齐力救援暖人心 从江县岑杠村灾民生活有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7 15:4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6日凌晨4时50分,从江县西山镇岑杠村发生一起寨火。初步统计,共烧毁房屋 21 栋,26 户131人受灾,死亡5人(为一家5口,死者家也为起火户)。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接到报警后,西山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镇党政干部和邻近村寨群众赶往现场全力施救,及时疏散和转移群众,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大批物质已陆续抵达灾民手里

  灾情发生后,从江县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常务副组长的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火灾事故的救灾安置及灾后重建的总协调、总调度,领导小组下设事故调查组、救灾安置组、灾后重建组和群众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对受灾群众进行安置救济。


灾民领取过渡性生活求助费

  当天,从江县民政部门紧急下拨灾民过渡性生活安置费3万元,现场每户灾民发放1000元作为过渡性生活费。同时,迅速组织救灾物资调运,于1月26日上午将第一批救灾物资运到灾区并及时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确保灾民基本生活。当天,共调运大米7吨、棉被150床、彩条布30捆、救灾帐篷26顶,棉衣96件、衣物50袋、解放鞋140对、生活用具30套(有小碗、碟子、汤碗、筷子、水桶、水缸、炒菜锅、煮饭锅、菜刀、柴刀、锅铲、水瓢、火钳、三角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岑杠村附近村寨群众也积极开展爱心援助,目前共收到捐赠稻谷116袋,现金1000多元。爱心援助活动正在延续开展。

  目前,灾民临时住所已搭建完毕,灾民有住处、有衣穿、有被盖、有饭吃,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县保险公司正入村开展受灾房屋理赔核查工作,县规划局按新农村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计划通过生态移民、危房改造、民政灾后重建等渠道将灾民全部搬迁至镇区生活。此外,5名死者后事已妥善处理,于26日下午2时入土安葬。

  与此同时,从江县委县政府已启动火灾问责程序。(崇 轩)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太极风”将首次登上从江亲民春晚舞台(图)
下一篇:从江7000名干部签承诺书 表示“不参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