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短信宣交安 月均花费15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5 09:4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秋冬季节雨雾天气多,行车请谨慎驾驶…”“请参加驾驶证网上自助审验…”如果您是一名镇远驾驶人,您一定会收到这样的短信。这是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本着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及早安排、提前防范,充分利用交通安全短信平台,向客货运从业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律、法规、政策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客货运企业驾驶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安全是琴弦,常拉凑和谐;事故是警钟,多敲保平安。”交警大队长张大江介绍道:“今年大队8月份的短信发送花费是1236元,9月份是1432元,10月份达到1926元,月均1500多元。按照0.08元1条算,每月我大队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8750条。”


镇远交警大队近期发送的短信

  据介绍,镇远交警大队很早就充分认识手机短信“快捷、方便、及时”的传播优势,2008年建立起交通安全短信发送平台,积极协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企业,逐年增加投入和完善使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短信宣传,积极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诸如:“近日,全国各地因雨、雪、冰、雾等恶劣天气,导致多起群死群伤事故。为此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开启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确保安全。”“你慢一点我慢一点,文明的步伐快一点;你让一点我让一点,舒心的笑容多一点;你讲安全我讲安全,美好生活到永远。”

  通过手机短信平台,镇远交警及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重点群体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真正形成了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收到了家喻户晓的良好效果,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深入客运站倡导文明交通
下一篇:镇远传统龙舟文化节入选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