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石屏山“早游点”游客升温 年收入50万元 上山可鸟瞰镇远全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09:4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古城的石屏山景区是一个“早游”景点,每一天早上6点钟后,便有游客进山了。记者10月25日从该景区售票处获悉,该景区平均每天早上可售出四、五十张,比较以前有大幅增长,而全年的旅游收入可达50万元。

  石屏山是镇远古城旁侧的一座天然的屏障,它将舞阳河镇远县城区和下游河段隔开,形成了一个大大的“V”字形,所以站在石屏山上,左右两侧都可以看到舞阳河的身影。



石屏山风光

  石屏山吸引人的地方还不止于此,在山上,镇远古城大部就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而山上有镇远长城,这座长城是中国南方长城的代表,比明代长城早了100多年。它长约三公里,依附着山体延绵起伏,非常壮观。

  据了解,它原本有完整的城墙,高约5米,有1200个垛口,还有四座城门楼和兵房。可惜,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破四旧”、“农业学大寨”等运动中,这座古长城的城墙上的石头被搬运走,今天,只能看到残垣。


石屏山长城局部

  当然,石屏山之所以成为“早游地”,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它是山,是晨练的好去处。从山脚下到山上,有阶梯上千级,上山的游客不仅能看风景,还可以得到锻炼,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每天6点后,只要不下雨,游客(包括本地游客)便纷沓而来,到7点钟左右,山上便十分热闹了,有的忙着拍照,有的则大声呼喊,有的在山上练太极拳,有的在长城石板路上“溜达”。


晨游石屏山的游客

  据镇远石屏山售票部门介绍,该景区近年来有升温的趋势,只要天气好,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逾百人,游客以早晨时居多,每天早晨平均有四、五十人。“到节假日,人就更多了,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接待游客数百人。”一位售票人员说。(刘俊仪 何昌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思剑高速11月30日通车 镇远古城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下一篇:镇远交警走进“青酒”故乡开展“花季护航——安全自护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