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车管五下乡镇 坚持常态化上门服务赢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6 11:11:58  来源:  

  近期,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社会化管理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创一流服务、建满意窗口”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和农民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坚持采取走出去、找上门的方式,为偏远山区群众上门办理车驾管业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好评,树立了交通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考试前审核和安全教育 

二、三轮摩托车在考试 
  镇远,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山高岭深,部分乡镇位置较偏远,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很不方便。大队始终坚持“送服务、送安全”的原则,实施靠前主动服务,采取上门、预约的方式,为边远乡镇群众办理摩托车牌证、年检、考试等业务,着力提高驾驶证办证率、机动车年检率和注册登记率。7月29日、8月8日、8月15日、8月22日、8月30日,大队“流动车管所”先后开进距城区20余公里的江古乡,主动登门为农民群众办理驾驶证考试、摩托车注册登记和年检业务。期间,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已进入夏秋之交,雨雾天气增多,中秋、国庆等节日在即,加之学生返校交通流叠加,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江古乡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车驾管业务知识咨询,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据介绍,大队“流动车管所”在江古乡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355人,摩托车登记注册150辆,摩托车年检70辆,接受业务咨询、解答群众咨询1200余人,有力改善该乡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较严重现象,促进辖区交通和谐。(龙冠宇 王培军)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雨中百里相送首季夏季新兵
下一篇:镇远交警集中整治城区小型汽车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