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氵舞阳镇:亮“四剑”斩“旱魔”建起了一座新的长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09:26:55  来源:  

  从6月中旬以来,镇远县氵舞阳镇境内持续近60天高温,部分山塘干枯、泉水枯竭,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氵舞阳镇党委政府紧紧依靠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组织生产自救,以“早”“快”、“干”、“实”“四把”利剑斩“旱魔”,建起了一座新的长城。

  “早”。 氵舞阳镇党委政府针对持续高温的干旱天候可能给人民群众所带来的影响早有“谋划”。在“旱魔”降临前,及时成立了抗旱领导小组,制定了抗旱方案,落实了抗旱经费、抗旱器材物质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进行思想发动,统一思想,做到未雨绸缪。

  “快”。在“旱魔”降临后,氵舞阳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相关人员一起深入村组,以最快的时间查明灾情、上报受灾情况,党委政府根据收集的“情报”按轻重缓急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人员实施救灾。

  “干”。 氵舞阳镇党委政府针对灾情情况,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干起来、动起来、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抗旱自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最强大、最坚固的抗旱统一“联盟”。

  “实”。 氵舞阳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在和广大人民群众抗旱的过程中与群众打成一片,和群众讲真话、谈实情、交朋友,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出样子。以踏实、真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群众支持、赢得群众的信赖。

  截止8月8日,氵舞阳镇党委政府共组织运送饮用水37车(次),共1030余户,4100余人受益;组织抽水机调配270余台(次),受益农户930余户,灌溉面积1840余亩。尽管旱情在进一步蔓延,灾情在进一步加剧,但摧不倒、击不跨氵舞阳镇党委政府组织人民群众抗“旱魔”的斗志和信心,必将夺取挥斩“旱魔”的最终胜利!(秦书超)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镇远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码头安全检查 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下一篇:镇远车管无双休 上门服务赢赞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