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码头安全检查 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1 10:09:12  来源:  

  8月9日,为迎接黔东南州“八运会”的胜利召开,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水运环境,镇远县安监局、县海事处、县国土局、县涌溪乡人民政府等多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安监局副局长乔文全带领下,根据《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黔东南党办发电〔2013〕117号)等文件要求,对镇远县九黎君公司红旗水库旅游码头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九黎君公司红旗水库旅游码头因为码头周边山体结构不稳定,落石较多;旅游船舶停放点距离水库大坝过近等安全隐患于6月28日起被镇远县安委会停业整改,此次专项检查,一是对九黎君公司整改成果进行验收,二是再次深入检查,不留隐患死角盲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专项检查组对镇远九黎君公司红旗水库旅游码头靠泊船舶的靠泊能力、作业环境、船舶靠离泊组织调度、船舶固定设施、船岸通道、消防、安全管理、旅客上下通道、安全警示标识以及贯彻落实州、县人民政府“打非治违”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九黎君公司投资31万元在游客通道加装钢制防护棚防止落石的做法,检查组表示肯定,要求公司更加完善,治标上再进行治本,对有落石危及游客及群众的地方,进行山体加固工作,如水泥喷涂固封作业等。同时对码头存在的安全警示标志陈旧、游船锈蚀等问题,专项检查组责令九黎君公司立即进行整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港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研究旅游客运码头靠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周密方案,组织人力物力,全面开展游客运码头靠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码头生产安全;二是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项目、措施、投入、时限和责任人“五定责任制”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并做好台账记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7人次,车2台次,查出安全隐患4起,立即整改2起。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九黎君公司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有力地保障了水上交通一方平安。(龙冠宇 欧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涌溪乡“四措施”狠抓作风、促廉洁建设
下一篇:镇远县氵舞阳镇:亮“四剑”斩“旱魔”建起了一座新的长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