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溪遭遇“暴风骤雨” 大量树木被拦腰斩断 一些山头被剃“光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08:48:47  来源:  

这个山头,几乎被剃了光头
这个山头,几乎被剃了光头
瓦片被揭开
瓦片被揭开

  5月14日下午3时35分许,镇远县青溪镇遭遇狂风和冰雹袭击,部分村寨房屋上的瓦片被卷走,不少林木被拦腰折断。此外,灾害还造成了电杆倒塌、农作物倒伏、道路损毁等情况,造成了惨重的经济损失。

  5月15日上午,接到当地群众的报料后,记者立即赶赴青溪镇采访。在镇政府的安排下,记者来到了受灾最严重的后溪村。进村后,记者看到,进村公路坑坑洼洼,明显被雨水冲刷过,一些路段因沟壑太深,车辆已无法正常通行。青溪镇的干部说,灾害发生后,因被雨水冲刷而损坏的公路有60多公里。

  山中林木被拦腰截断

  进入后溪村的“地盘”后,记者遇到的第一个寨子是长田组,它是受灾较重的村寨之一。记者看到,这里每一栋楼房房顶上都出现了“窟窿”,因而站在屋内,抬头就可以望见天空,原因是在灾害发生时,瓦块都被揭开了。

余代品家屋顶上的瓦片只有原来一半
余代品家屋顶上的瓦片只有原来一半

  在采访中,记者来到了村民余代品家,他家房前屋后的地面上,是残破的瓦块,而留存在屋顶上的瓦片只有原来的一半多。“还有一部分瓦片被狂风卷到了树林子里。”余代品说,因为灾害之后,他在自家门口的树(竹)林里发现了不少的瓦片。

  因为屋顶上开了“天窗”缘故,余代品家里的所有床铺等被淋湿了,5月14日晚上,一家人坐在火坑边熬夜到了天亮。此外,村民余前进家的部分粮食,也因为屋顶上的瓦片被揭开而被雨水打湿。

村民的被子湿透了
村民的被子湿透了

  在长田组通往羊鸡组的路上,记者发现很多大树木和竹子被拦腰截断,一些山头上的大树木甚至被狂风“一窝端”了,一株也不剩,被剃了“光头”。大树的断枝有的压在公路上,挡住了行人和车辆的去路,有的则砸下了山坡,覆盖在庄稼地上。

倒下的树木
倒下的树木
被吹断的竹子
被吹断的竹子
被拦腰截断的大树
被拦腰截断的大树

  “从长田到羊鸡,大约有2公里的距离,我们清点了一下,这一条路上被狂风吹断的大树就有54株。”青溪镇副镇长严芸芸说。而据青溪镇党政办提供的数据,全镇山林受损面积达1753亩。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加油站汽油掺水 工商责令赔钱并立案查处
下一篇:镇远投入377万元余元“加长”石板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