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08:58: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十六、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62)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省委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深化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市(州)党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要相应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发展型领导班子,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改革能力。推进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投身改革事业。

  坚持党管武装,按照能打胜仗要求完善国防动员领导体系、指挥体系、运行体系、法规体系,加强民兵预备役调整改革和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63)强化干部和人才支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在选拔任用干部中的权重和干部考察识别的责任,改革完善干部分层分类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对领导班子定期研判机制。改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办法,探索凭实绩提名的机制,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区分实施选任制和委任制干部选拔方式,坚决纠正唯票取人、唯分取人等现象,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打破干部部门化,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强干部跨条块、跨领域、跨系统交流。破除“官本位”观念,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探索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有效办法。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实行拟提拔干部人选廉政事项报告制度,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加快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和聘任人员管理制度。探索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围绕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的目标,深入实施人才集聚优化工程,加大“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等实施力度。大力培养、引进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学校校长、医院院长、科研所所长,建立职业经理人、校长、院长、所长管理中心。对到民办学校、民营医疗机构和民营经济组织工作的人才,实行与公办学校、医院和国有企业同样的职称评聘制度。落实在县一级设置正高专业技术岗位、在乡镇(街道)一级设置副高专业技术岗位等职称评聘政策。建立科学规范的人才评价机制,完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方面人才顺畅流动的制度体系。实施“黔归人才计划”,吸引国内外贵州籍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加强人才的地方立法工作。

  (64)强化人民推动改革的主体作用。人民是改革的主体,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建立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齐心协力推进改革。鼓励基层和群众大胆探索,开展改革试点,及时总结经验,宽容改革失误,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65)强化督促检查。对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要逐项分析研究,做到定路线图、定工作量、定时间表、定责任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督促检查,每年阶段性通报改革进展情况,对改革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问责,确保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努力到二○二○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春运期间优先办理学生票
下一篇:铜仁旅游客运站正式营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