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征求对我省贯彻中央《决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建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09:31:5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征求对我省贯彻中央《决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

  11月16日和18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利用3个半天的时间主持召开3个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州)、贵安新区及县(市、区),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对即将提交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对贵州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制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作好充分准备,为开启贵州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省领导廖国勋、陈刚、傅传耀、袁周、蒙启良、孙国强、孔令中、陈敏等分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民主、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赵克志边听边记,并不时就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热点问题同大家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赵克志指出,大家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启发性、针对性、建设性和创新性。他要求文件起草组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尽快修改完善有关文件稿。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贵州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这次“大考”中,贵州既要“考试合格”,更要协力争先。贯彻落实好中央《决定》精神,制定出台改革力度大、改革措施实,突出问题导向、体现贵州特色、做出贵州亮点的实施意见,对于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实现同步小康的奋斗目标意义重大。

  赵克志强调,在起草完善实施意见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好五点。一是要体现中央领导同志对贵州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围绕优化结构、惠及民生、保护环境等工作重点,明确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把我省的改革工作一件一件抓出成效。二是要立足于贫困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根本任务这个最大省情实际,坚持发展是解决贵州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突出主基调主战略,突出既要“赶”、又要“转”的双重任务,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研究和提出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四是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通过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五是要统筹处理好原则性和操作性、整体和重点、改革和发展“三对关系”,做到既体现中央精神,又增强操作性,既注重整体推进,又着力重点突破,并努力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机统一。

  赵克志说,省委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就实施意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我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深入研究,提出更多有“闪光点”和“含金量”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把实施意见起草好,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开好,把我省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作者: 杨磊 杨惠 陈曦)

【原标题】:赵克志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征求对我省贯彻中央《决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把思想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以改革统揽全局以改革开创新局
下一篇:我省召开“宽带贵州·信息消费”专题研讨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