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以奋发实干的作风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09:54: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赵克志深入民族村寨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以奋发实干的作风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11月17日,省委书记赵克志轻车简从,深入黔南州惠水县好花红布依族乡和贵阳市花溪区高坡苗族乡,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贫困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根本任务这个最大省情实际,坚持发展仍是解决贵州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把改革开放作为加速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的关键一招,以奋发实干的作风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参加宣讲和调研,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参加在花溪区高坡苗族乡的宣讲。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位于惠水县的好花红村是布依族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着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太阳出来亮堂堂,党的政策放光芒,带领人民奔小康……”,自编自唱的民歌格外嘹亮。赵克志被村民们深情质朴的歌声所吸引,连连称赞老百姓这种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学习宣传方式好。他高兴地说,希望你们越唱越好,赋予民族文化更多的时代特征和深刻内涵,用歌声把群众团结在改革开放的旗帜下,用行动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宣讲和调研时,赵克志十分关注农村改革的情况,关心农民收入有多少、日子过得怎么样。在惠水县涟江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他对园区通过土地流转和“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发展规模种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农民土地流转后的收入情况,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深化“三农”领域改革,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和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惠水县好花红乡和花溪区高坡苗族乡,赵克志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讨论,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两个乡的村民、教师、村医、村支书、乡镇干部以及企业负责人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发展思路,赵克志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换意见。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阔前景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献,是改革的总纲、总动员令,必将永载史册。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在落实改革措施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克志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立足于贫困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根本任务这个最大省情实际,坚持发展仍是解决贵州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主基调主战略,突出既要“赶”、又要“转”、更要“改”,坚持稳中求进、提速转型,以改革增活力、添动力,努力保持一个较长时期、科学合理的发展速度。要走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通过存量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增量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实现同步小康奋斗目标,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

  赵克志指出,贵州发展的滞后,根本上是改革开放滞后。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速发展、富民强省的关键一招,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以改革开放的新成效推动贵州发展的新跨越。要牢固树立“打破才能得生机”的成功思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重点深化市场经济、城乡统筹、公共服务、内陆开放、生态文明、教育文化、社会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体制机制弊端和利益固化藩篱,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要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提高工业经济、城镇人口、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四个比重”。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赵克志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贵州各族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对做好贵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关系我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全会《决定》提出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享现代化成果,为我们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努力为农民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举全省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均等化,绝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扎实抓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选好配强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建设“村庄美、产业美、精神美、环境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扶贫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上来,在全面深化改革这场“大考”中旗帜鲜明、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协力争先,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作者: 杨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3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十大招标课题签约
下一篇:打造黔渝桥头堡 遵义从重庆引进项目492个投资1248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