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义务执勤13年:天柱县有位编外“农民交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9 11:51:1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李姐,你莫看瓮洞这一条小小的独街,一到赶场天,如果无人疏导交通,没有半个小时,车子是开不出这个集镇的”。

  “你看眼前这个卖力指挥交通的人,他不是真正的交警,没拿一分钱,但是13年了,多亏了他,我们这里才不堵车”。

  近日,笔者来到天柱县瓮洞镇采访,当车子经过集镇时,陪同采访的镇政府负责人指着一个忙碌的男子介绍起来。

  风雨无阻疏导交通

  据悉,中年男子名叫胡廷孝,瓮洞镇农民,今年53岁。老胡不是交警,也不是镇政府聘请的交通协管员,但老胡喜欢指挥交通。

  从2000年至今,老胡义务疏导交通13年,累计指挥10万辆车,他不向任何人、任何部门收取一分酬劳。不管再拥堵的路段、再多的车辆,只要他往街上一站,不出半小时,街上就变得秩序井然。有人说老胡智商有点低、但也有人敬佩他。而老胡自己说:“我希望老人、小孩都平平安安的,每辆进出瓮洞的车辆都畅通无阻,年轻人看到了我能想着去做一个好人。”

  两个绰号的由来

  老胡疏导交通出名后,便有了两个绰号“交通镇长”、“孝队长”,说起这两个绰号的由来,还得从几年前一件事说起。

  那是一个赶场天,当时正值赶集高峰期,车流、人流量非常大,老胡左手拿着一个小喇叭,右手正指挥着一些车辆按照统一路线规范摆放,突然一辆摩托车急疾而来,随意把车朝统一规划相反的方向一放,准备赶集去。

  “年轻人,莫把车停在那边,统一停在这边来,慢点后边的大车过不来”“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交警,管闲事?老子喜欢停哪就停哪……”

  好说歹说,摩托车主硬是不买老胡的帐,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车也不停地按喇叭,集镇上顿时混乱起来。“派出所长和镇长来了,大家闪开点………”混乱中不知谁给镇派出所和镇政府打了电话,派出所和政府负责人分别赶到现场。

  “老胡虽然不是真正的交警,但他10多年来,义务为大家疏导交通,没有出过任何差错,我这个镇长是管全盘的,但我开车在街上时,也得听从老胡的指挥,这样才有个好的交通环境,大家才会一路顺畅……..”镇长的话刚落,人群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听到了不?镇长都得听老胡的,镇长管全盘,老胡管交通”。从此老胡便有了一个绰号“交通镇长”。因为老胡名叫“胡廷孝”又喜欢指挥交通,所以当地又有群众戏称他“孝队长”。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实施“9+3”计划普及高中 打造黔湘区域教育中心城
下一篇:天柱举行首届中小幼儿教师师德师风演讲 暨文艺汇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