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民营经济发展实现“三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4:5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民营经济发展总量有所突破。截止今年9月,全县私营企业达到586户,注册资本达到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1%;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78户,注册资金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3%;个体工商户3892户,注册资金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2013年以来新增企业119户,新增个体工商户604户。预计到今年底,全县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2亿元,比上年增加2.5亿元,同比增长26.3%,占GDP的比重达到49.2%,比2012年上升2.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达到7.5亿元,比上年增加1.9亿元,同比增长33.9%;民营企业达到680户(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比上年增加165户,同比增长32%;注册资本金达到9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同比增长35.5%;解决就业7407人,比上年增加1253人,同比增长20.4%;个体工商户3991户,比上年增加730户,同比增长25.6%,资金数额1.3亿元,比上年增长1665万元,同比增长14.7%。

  二是民营经济结构调整有所突破。从区域分布上看,全县9个乡镇中,该县民营经济87%集中在县城中心八弓镇,其他8个乡镇民营经济仅占13%。从产业分布上看,全县民营经济仍然集中在第三产业,但第二产业比重略有上升。其中,第一产业占26.1%、第二产业占19.2%、第三产业占54.7%,第二产业占比较上年增加了1.2个百分点。

  三是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所突破。目前全县民营经济拥有国家授权专利41件。今年以来民营经济新申报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6件,增长率为173%,其中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外观设计专利14件。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千慧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贵州省著名商标”称号。(三穗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 弘扬将军精神缅怀将军事迹 杨至成将军诞辰110周年
下一篇:三穗鸭养殖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