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三穗县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9 09:11:50  来源:  





  2013年8月6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一行顶高温冒酷暑,深入三穗县台烈、八弓等乡镇,下到田间地头,认真查看了解旱情,指导抗旱救灾。李飞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千方百计保民生、促发展,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力争把旱灾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在台烈镇寨塘村、颇洞村,八弓镇桥头村和生态农业示范园蔬菜基地、蓝莓基地,李飞跃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因持续高温造成的水稻、玉米、蔬菜等作物损失情况。6月以来,该县持续高温少雨,各乡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旱灾,仅台烈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就达14609.55亩,其中轻旱4384.4亩,重旱6378.0亩,绝收2847.09亩。

  李飞跃指出,入夏以来持续的晴热少雨天气,给全州各县市造成了严重的旱灾,给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困难,抗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充分准备,全面掌握了解旱情实际和发展态势,适时调整工作重点;要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第一位,采取一切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好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主心骨作用,调动群众生产自救的积极性;要合理安排调度抗旱机械设备和油、电保障,千方百计寻找水源,指导群众提高灌溉效果;针对绝收的农田,要及早谋划补种改种,力争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损失统计和上报工作,争取上级部门资金和物质帮扶,及时救助受灾群众。

  县委书记袁尚勇,县委副书记、县长付乐欣,县委副书记吴永萍,副县长杨检及农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到丹寨县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到雷山县红屯堡移民安置小区场平施工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