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凝聚起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强大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9 14:33:5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李飞跃在九届州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进行到底 凝聚起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强大正能量

廖飞罗亮权梁承祥杨华昌等出席

张文强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党的作风建设事关民心向背,持之以恒抓“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在“公”、“私”二字上讲原则,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公权为公,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一件事一件事地抓,积小胜为大胜

  ●始终把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党和人民,把各级党委建设成为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实现同步小康的中流砥柱

  2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凯里举行。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越是加快发展,越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书记李飞跃作重要讲话


大会全景

  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冯仕文、黄远良、耿生茂、王贵、唐官莹、姜学东,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文强作工作报告;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纪委委员34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李飞跃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州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九届州纪委四次全会决议。


州四大班子领导在主席台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文强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州领导在主席台


州领导在主席台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分析我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部署2014年任务。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坚决落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各项改革措施为主线,以持续推进纠正“四风”、惩治腐败、维护民利、制约权力为重点,以转变职能方式转作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保障,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李飞跃指出,我州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越是加快发展,越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关系当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必须紧紧抓住不放,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越要深刻认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越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严字当头、以上率下,在改进作风上动真格、求实效、防反弹;越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越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核心是制约和监督权力,必须全面落实和履行好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惩戒机制、防范机制和保障机制。

  李飞跃强调,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不断巩固全州反腐倡廉取得的新成效。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州委常委会带头,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转变党风政风、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纪检监察10重点工作中,我州有4项排名全省前三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震慑了腐败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了作风在抓、腐败在查、风气在变,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和全国一样,我州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随着我州发展不断提速、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新一轮改革进入“深水区”等,腐败发生的现实风险仍然严峻地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李飞跃强调,要切实履行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落实好“两个为主”要求,强化纪检监察组织保障;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求,抓好工作任务的具体化;落实好“三转”工作要求,支持纪委更好履行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地抓“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不断好转。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惩治腐败。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规范权力运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政权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政府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筑牢防范权力寻租的“隔离墙”;以权力清单的方式,探索规范五项高风险权力,进一步强化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务必做到“四个一律”,力促权力规范运行。

  李飞跃要求,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党和人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觉维护“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张文强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九届州纪委继“基础年”、“提升年”之后的“转型年”。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要求加快自身转型发展,聚焦中心任务,牢记使命召唤、坚定信心决心、忠实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组讨论

  这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纪委委员,州纪检监察部门、州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和政法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州委还与凯里市、台江县、州水利局、州住建局等县市部门现场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记者 周重新 冉勇 摄影报道 )


李飞跃代表州委与凯里市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飞跃代表州委与台江县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飞跃代表州委与州水利局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飞跃代表州委与州住建局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查原因真整改 黔东南州委切实整治“四风”
下一篇:秦如培到镇远县报京乡看望慰问“1.25”火灾受灾群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