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弘扬将军精神缅怀将军事迹 杨至成将军诞辰11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10:5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素有“黔东要塞”的我省黔东南三穗县曾涌现出不少优秀人物,杨至成将军就是其一。1903年11月30日出生于三穗县木界村的杨至成将军,被称为我国“军事后勤之父”,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同时也是我省唯一的开国上将。11月30日,为深切缅怀将军革命事迹,深情追忆将军卓越功勋。将军故里三穗县举行杨至成将军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政委郎友良中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副政委罗东进中将,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少将,全国政协委员、原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军事科学院张秦洞少将,杨至成将军亲属代表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防大学、成都军区、沈阳军区、贵州省军区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纪念活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州委常委、凯里军分区政委徐德明,凯里军分区司令员方胜,副州长陈应勇出席纪念活动。

  30日早上8点召开了杨至成纪念座谈会,纪念座谈会上宣读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发来的贺信。廖国勋在贺信指出,我们今天深切缅怀杨至成将军,目的就是要学习杨至成将军对党和人民军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中吸取丰厚的精神营养,为加快贵州科学发展、同步小康步伐而努力奋斗。

  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少将在座谈会回顾了杨至成将军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他指出,深切缅怀杨至成将军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他还表示,杨至成将军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名弥足珍贵,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

  廖飞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及杨至成将军的亲属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大力弘扬杨至成将军艰苦奋斗,不断丰富和发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构筑精神高地,更好地建设美丽黔东南。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专家还对杨至成将军军事经济理论进行研讨,研讨内容涵盖杨至成将军军事经济思想、军事后勤建设等各个方面。参加纪念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故居和三穗经济开发区,观看了红色文化文艺表演和电影《杨至成火线供给》。

  2013年是杨至成将军诞辰110周年,他虽与世长辞46年了,但他的英雄浩气却与世长存激励着下一代。(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从江“侗族大歌节”上演最大规模芦笙对抗赛
下一篇:黔东南州12月2日至12月8日天气预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