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侗族大歌节”上演最大规模芦笙对抗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09:3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江史上最大芦笙阵式



赛场最大芦笙笛



最高巨型芦笙

  日前,从江县銮里民族风情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首届瑞杰杯芦笙大赛隆重上演,上万名观众饱览了这场从江史上最大规模的芦笙大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该县第十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组委会和贵州瑞杰公司共同主办,丙妹镇党委、丙妹镇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芦笙大赛分设声音对抗和舞蹈表演两种比赛形式,两种比赛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规则各异,分别评定名次。

  据了解,本次芦笙大赛共有72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县68支,黎平县3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一支,这也是唯一的一支来自黔东南州以外的芦笙舞蹈队。

  在大赛现场,观众不仅看到了风情浓郁的芦笙舞蹈比赛,也看到了激烈高亢的芦笙对抗赛。与此同时,最高巨型芦笙、最大芦笙笛和林立的芦笙群更是成为了本次芦笙大赛的最大亮点。

  据悉,本次大赛是该县有史以来投入资金最多、参赛范围最广、队伍规模最大的一次芦笙大赛。(谌鸿溪)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集中开展计生手术库存清理消化专项活动
下一篇:神秘部落岜沙一绝 镰刀剃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