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第十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活动日程安排敲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1 08:5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7日,2013中国·从江第十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活动日程安排正式敲定。11月28日至29日,舌尖上的从江美食长桌宴、小黄之夜体验活动、芦笙赛及芦笙舞赛、岜沙村民俗体验活动、高华村瑶药之旅、加榜梯田观光和摄影之旅等多场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的民族民间活动将如期与广大民众和游客见面。

  具体活动日程如下:

  一、开幕式文艺演出。11月28日16时至17时30分,在高增乡小黄村举行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等文艺演出。

  二、舌尖上的从江美食长桌宴。11月28日18时至19时,在高增乡小黄村举行千人同桌,共品从江特色美食香猪、香糯米饭等,体验侗家人的敬酒习俗。

  三、“歌的故乡,歌的海洋”小黄之夜体验活动。11月28日19点始在高增乡小黄村进行,主要活动为鼓楼对歌、歌堂学歌、行歌坐月等。

  四、芦笙赛及芦笙舞赛活动。11月29日,在丙妹镇銮里村举行芦笙吹响对抗赛、芦笙舞比赛。

  五、“世界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村民俗体验活动。11月27日下午、28日,在岜沙村举行拜神树,参观树葬陈列室、祖母石,领略岜沙村民的建筑耕作文化,体验拜太阳仪式、祭树、芦笙风情展示等。

  六、高华村瑶药之旅。11月28日至29日,在翠里乡高华村体验神秘的瑶族药浴。

  七、加榜梯田观光、摄影之旅。11月28日至29日,在加榜乡加车、加页、党扭开展自由摄影活动和梯田风光影展。(龙庆洪)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斗里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人口计生主体指标顺利通过省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