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四名大盗“栽”在三穗警方手里 犯罪团伙具备较强反侦查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16:16:44  来源:  

  9月2日,笔者从三穗警方获悉,该县警方刑侦部门在公安机关“雷霆行动”中,历经20多天艰苦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由黄平籍人组织的流窜盗窃保险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暂破盗窃案件6起。涉案金额余10多万元,收缴赃款3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7月2日、 4日凌晨、8月2日凌晨,三穗县境内高铁、高速建设工地项目部连续发生4起财务室保险柜及财务室电脑被盗案件,先后被盗笔记本三台,现金人民币2.5万余元,香烟10余条,价值1万元。案发后,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及项目部监控视频发现,所发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犯罪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除能让人判断体形特征年,均蒙面并带手套作案,现场不留任何痕迹,有同一伙人作案嫌疑。

  警方及时成立专案组,将境内所发的4起案件并案侦查。侦查中专案组民警拓宽侦查范围和思路,发现黄平县是全国盗撬保险柜案件的高危地区,全国多数盗撬保险柜案件均为黄平县人所为的实际,把侦查方向确定在高危人群身上,通过10多天的摸底排查,发现长期盘踞在凯里市,并频繁到出租行租车的黄平县黄飘乡吴某杰(男,32岁,吴某良(男,31岁)、吴某德(男、32岁)、吴某金(男,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还发现这伙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曾蒙面并带手套作案,现场不留发现其身份的任何证据,在被外地警方抓获因拒不交待而被释放的经历。掌握相关线索后,专案组从该团伙租车活动的轨迹着手,全面展开对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收集和实施抓捕,8月30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在凯里市体育馆附近成将从清镇作案回来的4人抓获,当场收缴赃款3万余元。

  在审讯中,四名犯罪嫌疑人自认作案的手法高明,拒不承认犯罪。针对其狡辩,已握有充分证明的民警针峰相对,经过十余小时较量,四人终于交待了犯罪事实。从今年7月以来,他们采取租用交通工具,月末或月初作案,其余时间到案发地进行采点等形式,先后三次窜到三穗县在八弓镇陆寨坳“沪昆”高铁项目部;青洞、云盘“三黎”高速项目部;长吉乡机寨“三黎”高速项目部;款场乡等溪“三黎”高速项目部实施盗窃犯罪5起;8月30日凌晨在清镇市卫城镇凤凰村联合能源有限公司盗窃1起。盗得现金、电脑、烟酒等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金、吴某德、吴某杰、吴某良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杨甫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穗:路基塌陷水泥槽车滚入稻田 消防5分钟救援
下一篇:三穗县首个省级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获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