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猛药诊治”美丽乡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14:32:55  来源:  

  

  贵州省响亮提出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号角吹响后,施秉县为实现施秉的“贵州梦”目标,在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脚步声中,牢牢把住科学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身躯一线调研,切实为建设美丽乡村 “拿脉断诊”下“猛药”。

  施秉县切实围绕省里“5个100”工程、州里“6个20个”工程及县里“五3一”工程载体,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乡村、企业、项目建设工地等共商富民兴县发展大计,指引市场产业空间发展,着力解决各领域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地找产业发展中项目支撑、资金支撑、人才支撑的短板,积极突围工作重点、突破发展难点,着力发展动力源,以新农村建设为出发点,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生活梦为落脚点,整活发展项目资源,捆绑项目要素资金,集中力量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小康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到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带来新面貌新变化新气象的科学发展。

  城关镇云台村排楼冲是施秉县推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之一,为了使示范点全面实现“改房、改水、改灶、改厕、改圈”以及“村庄靚化、道路绿化、庭院美化、水域净化”目标,形成一个“新产业发展、新农民培育、新村镇建设、新机制形成、新风尚树立、好班子创建”的“五新一好”的新格局,确保以村为单位,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在其乡(镇)处于领先位置,人民群众认可度达到8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小学生辍学率控制在1%以内,村通沥青(水泥)路、村寨步道全部硬化,村民危房改造率达100%,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50%以上,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率为100%,计划生育、信访等二项工作年度考评均排在该乡镇前3位,全面达到或超过《贵州省以县为单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指标标准值。(杨志成)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施秉: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为师生送“科技套餐”
下一篇:施秉县点燃工业巨火 创建活力小康正能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