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今年拟建11个“美丽乡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5 16:26:30  来源:  

  近日,笔者从黄平县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县2013年将建设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美丽乡村”推进村。

  为巩固和拓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切实打造生态文明新农村,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黄平县把打造示范点当作“主抓手”,以建设推进村作为“助推器”,突出农村山水特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构建“幸福家园”。在资金投入上,积极搭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融资平台,创造条件和鼓励村民参与建设。把基础设施作为建设主要内容,千方百计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把产业发展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积极引导示范村、推进村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培育农村经济增长点。

  据悉,黄平县2013年“美丽乡村”示范村由黔东南州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为学坝村,该村位于黄平县新州镇东部,距县城7.5公里、凯里黄平机场1.5公里、飞云洞旅游景区1公里,辖8个自然寨11个村民小组,共501户2088人;推进村由黄平县自行确定为重安镇何家寨村、茅坪村、大石村、金台村、黄猴村,新州镇中心村、十里桥村、东坡村、沙井村,一碗水乡水淹塘村。11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分布在凯施二级公路和凯里黄平机场公路沿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可以发挥较为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该县坚持“规划先行、稳步推进”的方针,积极与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加强合作,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目前,该县已完成10个推进村整治工作方案和示范村的地形地貌以及各自然寨、产业发展片区、村委会、幼儿园、卫生室、篮球场等地理位置外业勘察工作。预计5月中旬正式启动2013年度“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民房风貌整治。(杨林 潘俊)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墙”
下一篇:黄平:重点实施“六大推进计划”推进同步小康创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