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点燃工业巨火 创建活力小康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14:35:45  来源:  

     为加快推进小康社会进程,力争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施秉县积极抓住同步小康创建活动时机,加强各方合作,加大招商引智工作力度,不断强加点燃工业巨火,为小康创建活力发出更大正能量。 

  改革开放以来,施秉工业保持稳妥发展,结构调整取得了积极成效,奠定了一定的工业基础,形成了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工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是,从横向来比,施秉工业发展依然存在速度较慢、总量较小、产业链短、产业幅窄、附加值低等问题,工业发展的差距加剧了施秉经济社会与全国全省其他县(市、区)差距的拉大,对同步小康的全面建成增添了强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筑巢引凤 招实商引实资

  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励政策、绩效考核办法,加大招商力度,为施秉经济发展吸引更多外资。通过采取组建招商组、明确驻点时限,推行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等形式,促进施秉1-4月份,引资新签项目14个,签约资金11.9亿元,履约率及开工率均达100%;到位资金11.7418亿元(含续建项目),累计资金到位率为43.7%,占全年计划35亿元的33.5%。

  力建设施 工业马达开足强

  精心设计设施配套规划,科学安排建设内容,夯实工业园区设施建设基础。 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和加大投资力度,为住进工业园区发展企业增强了后劲有生力量。目前,工业园区建设已完成12台冶炼炉场地开发平整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其中1号炉入部件安装阶段,预计于今年6月1号炉竣工试运行;此外完成4×30万KW热电联动力车间工程场平28.7公顷。据统计,恒盛公司新建的39000KVA工业冶炼炉技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4×30万KW热电联动力车间工程已投入资金约0.8482亿元,上域天麻公司产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

  政策实惠外财聚 工业富民共发展

  通过实施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投产,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带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新的飞跃,为提升经济腾飞升起。目前,全县入驻企业的有上域天麻公司、新兴家俱公司、双赢电子公司、舞阳米业有限公司、凯华节能材料厂和腾飞混凝搅拌有限公司等。其中,上域天麻公司基础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一层主体框架建设的双赢、新兴企业已开始投产,为帮助政府解决就业困难发挥了极其的作用。

  发展要地向山上,创新发展强基础

  为了全力打造工业园区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工业发展路子。施秉县积极创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汇集全县力量向荒山进军,向山上要地,开山悬崖开发两大块工业基础地皮,强力集中打造形成桃子湾轻工建材产业区、新红生物医药及农产品产业区,力争尽快投产,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40%以上,达到3亿元的目标,为到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强劲的工业发展基础。(杨志成)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猛药诊治”美丽乡村
下一篇:施秉县斥资1.4亿元 城市品位升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