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碧波发现古墓 埋藏时间距今约四百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6 09:1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4日,当地群众在碧波高新技术产业园五寨村范家寨组老虎冲一带开挖坟墓时,在一所坟墓中挖出了弓箭、瓷碗以及方孔钱之类的物品。文物部门经初步鉴定认为,该坟墓埋藏时间距今约四百年左右。



挖出来的文物

  据介绍,发现这所古墓之后,当地群众感觉不同寻常,便向政府和公安部门报告。当地派出所问询赶赴现场,将坟墓保护了起来。随后,麻江县以及碧波工业园区有关部门与黔东南州文物部门取得了联系,文物部门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发现古墓之处

正在被开挖的古墓

  记者在古墓现场看到,有关部门正在对坟墓进行开挖,开挖深度约1米,尚未现出棺木。之前由当地群众挖出来的“古董”由公安民警保存,其中的铁器貌似三支箭器,锈迹斑斑,箭头、箭尾完好,箭身已断。方孔钱共有九枚,一大八小,光泽鲜明。大孔钱上的“长命富贵”字样清晰可见。瓷器为青花瓷碗,只有半边碗底和两片碎片,已不完整。

  在坟地上观看,该坟地约200平方米,前后是青峰秀拔。此坟位置居中略靠前方,比起周围雄伟的有碑坟来,非常的“不起眼”。附近村民说,此坟墓是当地杨姓祖坟,为“夫妻坟”,开挖前没有牌记,杨氏也没有关于这所祖坟的资料记载。目前,黔东南州文物部门正在对古墓作进一步的鉴定。(陈碧酉 吴本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四措施”抓实农作物良种补贴工作
下一篇:麻江:“代理家长”牵手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