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额贷款助黎平1300余妇女自主创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5 15:2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有了专门面向农村妇女的小额贷款撑腰,我们妇女创业有了保障,创业很有信心。”黎平县永从乡龙旺蛋鸡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吴平香乐呵呵地说。

  吴平香是80后返乡创业的女青年。2010年从沿海返乡,2012年7月,创建了黎平县永从乡龙旺蛋鸡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成为黎平县首家获得35万元妇女创业贴息贷款的女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已吸引20名妇女加入,吸纳50余人创业就业,带领近百名妇女走上种、养殖业和经商之路。

  据黎平县妇联主席王朝华介绍, 从2010年起,黎平县开始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并坚持把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作为妇女增收致富、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广泛宣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同时,主动协调财政、金融、人社部门支持,提高担保额度、简化贷款手续、扩大放贷范围,积极帮助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难题。像吴平香这样返乡创业的妇女还有很多,全县“妇字号”创业示范基地就有4个,妇巾帼创业示范户36家。

  黎平县是国家贫困县,受贫困因素的制约,妇女创业就业面临的难题是缺少资金。农村妇女小额贷款不仅解决妇女创业的资金问题,激发了农村妇女的创业激情,增强妇女的信心,更营造出“和谐乡村”的发展氛围。截至10月底,全县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329.3余万元,帮助1339名妇女成功实现自主创业,带动了3626名妇女就近转移就业,女性创业成为黎平县一道亮丽的风景。(杨秀银 杨帆)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黎平建“筑梦乐园”改善学前教育受关注
下一篇:黎平侗族同胞欢度鱼冻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