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严控环境噪声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16:06:10  来源:  

  

  为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监督管理,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黎平县采取积极措施严控环境噪声,为2013年的中高考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提前部署中高考环境噪声管理工作。召开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整治动员大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中高考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和部署。

  制定了《关于2013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整治的通知》。对县城区考点附近500米围范所有建设工程中高考期间禁止施工的时间和时段进行了明确规定;对县城区范围的居民区、学校、中高考考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提出了明确限制;要求营业性饮食、服务单位和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必须符合国家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噪声污染源,以执法促管理。6月份以来,提前启动环境噪声污染排查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成立了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巡查组,下设两个工作组,分片加大了巡查力度,对辖区重点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商业音响、修理加工等噪声源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噪声整治的具体要求。针对部分工地夜间违法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当场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并进行严肃处罚。

  畅通投诉渠道,快速查处噪声污染投诉。多途径向社会公布了12369环保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公众参与中高考噪声整治。严格执行环保举报热线值班制度, 安排专人接听和受理群众投诉工作。(姜志辉 杨正春)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平寨中心小学校刊《红豆杉文学》正式创刊
下一篇:黎平“两违”整治成绩斐然 截止5月底 收回国有土地面积2400余平方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