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孩子,看你的!今日高考,贵州省24万余考生参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08:55:0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高考考场向考生开放。在师大附中考场,考生们提前熟悉环境。(段昌婧特约记者吴东俊摄)

         今天,全省247895名高考生将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的大考。来自省招生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报名总数为247895人,比去年减少 176人。考生报名总数包括:普通高考考生233022人,比去年减少2546人;中职单报考生14873人,比去年增加2370人。

  今天将进行语文科和数学科考试。语文科的考试时间是早上9:00-11:30;数学科的考试时间是下午15:00-17:00。按照我省2013年高考考试规则,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还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生可携带专用文具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按照规定,迟到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有听力考试的日语、俄语、法语科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

  小贴士

  揉面伏案 缓解紧张

  省二医精神科门诊主任医师欧阳杏娟提醒考生们注意,考场上,拿到试卷,如果你感觉心情难以平复,不妨暂时搁下试卷,稍揉搓面部,或伏案休息片刻,这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有助于克服紧张情绪。另外,还可以采取深呼吸的方法,同时放松全身肌肉,经过1-2分钟能消除极度紧张状态。(申红珊)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成立 赵克志陈敏尔为研究院揭牌
下一篇:去年贵州省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7448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