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高考临近 女生切莫自行吃药调节生理周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0:46: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高考、中考近在眼前,有很多女生担心考试期间“例假”突然造访,影响发挥,自行到药店买药调节生理周期。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妇女保健科笪红英副主任医师介绍,女生为调节生理周期到药店所购药物一般为避孕药。避孕药往往是含有孕激素、雌激素的复方药,成分复杂,对人体内分泌影响较大,在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下,很容易让紧张的考生出现子宫大量出血。

  笪红英说:不论是高考、中考,还是外出旅游,都不建议女生随便改变生理周期,除非一些特殊情况,如考试期间刚好来例假,并且有痛经、拉肚子、头痛等严重经期反应的,可以适当提前或推迟经期,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因为改变生理周期需根据子宫内膜的厚度,尤其是想让月经提前来潮者,则要求子宫内膜达到一定厚度,否则将达不到提前来例假的目的。调整月经周期一般会选用接近天然的孕激素类药物,如黄体酮胶囊、地曲孕酮片,但仍有人对这些药特别敏感,会产生如恶心、头晕等反应,反而状态不好,给学习带来不良影响。因此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笪红英强调,女生改变生理周期在时间上也有要求,无论是提前还是推后,均需在月经来前20天左右到医院咨询医生,通过服用相关药物达到目的,中途不能停服或漏服,所服药物种类、剂量、时间也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健康:六大食物能防肺癌 生姜可防治15种疾病
下一篇:警惕:会让你体型变得越来越丑的22种日常行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