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手相暗示寿命长短 锻炼手指也能提高免疫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10:47:39  来源:  

  一、指缘周围脱皮

  指缘周围总是有倒刺,死皮去了又来?这是末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指甲根部聚集了众多微血管,当体内血液变浓时就很难通过这些细小的微血管,会导致指甲根部的皮肤因血液循环不畅而脱皮或者翻翘。

  二、甲面出现横纹或者纵纹

  正常的甲面应该是平滑,没有明显的纵纹或者横纹。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竖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心脏运行不畅的前兆;如果出现横纹则表示气血不足。

  三、指根的半月数量

  指甲半月痕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所以它也被称为健康圈。十指加起来有8–10个、面积占指甲五分之一为好。奶白色最好,越白则表示精力越壮。如果10个手指甲完全没有或仅仅有一点点半月痕时,说明底子属寒,身体手脚特别怕冷。

  四、指甲发脆、易断说明营养不良

  正常的指甲出现分层,往往跟营养不良、生活习惯混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有关。严重时还伴有内脏的病变。建议改正生活习惯的同时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健康的指甲:呈粉红色,没有斑点,没有纹路。

  如果指甲苍白无血色,则说明气血亏损。

  如果指甲发紫,则是动脉硬化,血脂高,或心脏滞阻的前兆。

  如果指甲发青,则为重寒症,血淤。

  如果指甲发黄,有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或者血糖代谢不畅。

  如果指甲发蓝,显示肺部受阻,例如气喘或肺气肿。

  食指相对于无名指长:

  女性拥有更高的生育能力、比较谦虚、比较敏感、相对容易患乳腺癌、不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弱、口头表达能力较强、攻击性弱、方向感差。

  无名指相对食指长:

  女性生育能力相对较弱、过分自信、相对不容易患乳腺癌、很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强、口头表达能力较弱、攻击力强、比较擅长数学、更容易患孤独症。

  如果我们要想长寿,应该经常锻炼手的握力。

  按照中医理论,手指和经络是相通的,从大拇指到小拇指,依次与人体的肺、大肠、心包、三焦、心脏和小肠相对应,并且还集中了其他重要穴位。全方位活动手指,不但能够疏通经络,还可有效地开发脑细胞。其中,让手指快速地在桌上“行走”,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国内外均有丰富有趣的手指“行走”方式。

  手指运动法

  国外自3年前就开始流行“手指滑板”,由美国的一位滑板爱好者发明。他为了在雨天也能练习酷爱的滑板,便于家中以手指代替双脚,摁在和食指差不多大的微型滑板上进行练习。初学者一般在桌子上练习简单的前进后退,等手指可以轻松操控指板滑板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着飞越一支笔、一把尺子、一只鼠标,甚至跳过一本书、一只纸杯而不让指板滑板掉下来。这一极富想象力的创意随即迅速流传开来,成为风靡一时的指尖运动。

  我们国内的手指运动也很丰富。手指走路的方法灵活多样,既可以像螃蟹一样横着走“一”字,也可以走“米”字、“8”字,还有五角星、S型路线等。每天早晚8点钟左右,是我们头脑最清醒、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也是练习手指操的最佳时机。每次练习15-20分钟,就可以增加大脑的血流量,激活一些处于睡眠状态的脑细胞,训练大脑的协调功能,因此,手指走路是一项很好的健脑运动。此外,由于脑血流量的增加,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之上升。

  揉核桃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没事时要多活动手指。过去老人们有个很好的锻炼方法——揉核桃,就是把两个核桃放在手心里,揉来揉去的,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活动到每根手指,而且核桃在手心当中正好形成了一个太极之象,所以也叫做太极球。

  十指相敲法

  十指相敲法是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就是让我们双手的十指相对,互相敲击。这种方法很锻炼手指上的井穴,既锻炼了手的灵活性,也练了肝气,对我们大脑的养生也十分有好处。手脚冰凉的女孩儿一定要经常十指相敲,这样,血脉可以通到四肢末梢。

  对于经常久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在手指僵硬、腕关节酸疼的时候,不妨让手指在桌上“走”起来,走完以后捏捏指肚、握握拳,就能减少患“腕管综合征”的风险。从3岁幼童到耄耋老人,都可以练习简单有益的手指操。

  “拳力”越大寿命越长?

  “子”字是小孩子刚出生时的大头形象,上面是一个大脑袋,底下是一个小身体。小孩子出生后,人们观察到小孩子出生时手的一个共同的象,就是都是把大手指攥在四指里,这就是“丑”字的古代象形。道教里管把大拇指攥在四指当中的握法叫做握固法。

  那么为什么小孩子一出生都这样握拳呢?《黄帝内经》里五脏与五神的对应关系中,肝所对应的神明是魂。中医认为,肝气特别足的话,人的魂就特别足。就好比油灯一样,假如油特别足,光亮就会特别亮,这个光亮就是神明。小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头顶的囟(xn)门未合,而囟门被认为是魂出入之所,所以小孩子出生时的握固法就是在固住魂。道家认为,无名指的指根处为肝的风窍,所以握固法为大拇指掐在无名指的指根处,小孩子刚出生时这么握得非常紧,这是因为人出生时肝气特别足,同时要固住魂魄。

  人死的时候也有一个共同的象,就是撒手而去。这个象暗示给我们一个重要道理,人在死亡的瞬间,肝魂散掉了,两只手再也固不住了,一撒手,握力和肝气都随魂而去了。

  这么说来,人的出生和人的死亡都和肝气的生发之机有着很大的关系。肝在中医里面属于厥阴之性,有生发的能力和条达之性,同时这个生发也一定要能够收敛得住。所以中医在描述肝的木性的时候,取"曲直"两个字,"曲"就是它的收敛性,"直"就是它的条达性。所以中国传统文化看待事物的方法是很辨证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看一下手掌能断50种病? 生搬硬套易走入误区
下一篇:肉吃不对伤“心”伤“脑”!怎么吃肉最补身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