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治理杜绝“轮胎腐败” 追责干部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1 21:54:46  来源:  


  一是重预防,抓好防微杜渐。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向全县10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编发公车管理内容短信3次14万余条,对私驾公车旅游、擅用公车办私事、走亲访友等作出严格要求。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住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司机和单位下属,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及时敲响“警钟”。

  二是强监督,抓好纪律约束。为加大“公车私用”督查力度,并成立专项督查组,于“五·一”期间开展专项巡查,并通过明查暗访、利用公安监控探头科技手段、定期和不定期上路督查以及聘请群众义务监督员等方式,抓好摄像、拍照等,逐一登记核实,确保有证有据。今年一季度,共开展监督检查2次136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42.5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52.01%。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对涉嫌“公车私用”人员强化监督检查,有效避免部分干部顶风“作案”和私用公车。

  三是明责任,加大惩处力度。严格“用车节假日封存”制度,实行公车管理领导负责制,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私用公车的,视为顶风违纪严肃查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同时对部门领导责任也要进行追究。今年以来,共通报批评违规使用封存公车的乡镇2个,县级单位2个,追责干部3人,有效推进公车治理工作。(杨胜泽)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安顺市民族中学到黎平一中考察调研
下一篇:黎平县农机购置补贴逾76万元惠及农民659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