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时评 > 正文

莫让会所成为腐败的“世外桃源”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3-02-28 09:44:50 来源:


资料图片

  新政倡导勤俭节约之风,严查官员大吃大喝,生活腐化。据报道,一些昔日觥筹交错的大饭店如今也门前冷落。可是记者暗访发现,各种高端消费依然红火,只是有从公开转入私密的趋势,给这些高端消费提供“掩护”的,就是所谓的“私人会所”。春节期间,不但价值不菲的会员卡成为炙手可热的送礼佳品,不少会所的预约也排得满满的,人均消费数千元的养生宴受人追捧。(2月26日人民网)

  现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会所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从服务对象来看,有专门为商界精英、政要人士服务的所谓“顶级会所”、“私人会所”;也有为中产阶级服务的“普通会所”或“公共会所”。从服务内容上分,有高尔夫会所、美容养生会所、温泉会所、雪茄会所等专门会所与综合性会所。会所蔓延,并且受到国人的追捧,特别是对于一些原本不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国家工作人员而言,由于兼具私密性和缺乏监管等特点,各类会所正逐渐演绎成滋生腐败的新温床。“会所腐败”正成为近年来国家工作人员腐败的一个新型变种。

  当前,北京各类会所林立,一些顶级、高端会所对加入会所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并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这些会所的入会费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并且还要求具有一定社会地位和身份才能加入。这里面所说的“有一定社会地位和身份”的人,给了笔者很大的联想空间,笔者相信,一些“达官显贵”们肯定很青睐于这样的顶级私人会所,这里奢华、私密,常人很难融入这样的地方,而这些私人会所受青睐的主要原因究竟又是什么呢?

  中国是一个崇尚礼尚往来的人情社会,过年过节,请客送礼是人们习以为常甚至认为理所当然的,求人办事总得“意思意思”也被认为是人之常情,但由于国家反腐力度加大,很多人不敢公然送现金,便另辟蹊径送会所会员卡或去会所消费,请客吃喝玩乐。同时,私人会所里极具“私密性”的环境,甚至包括遮挡车牌在内的种种“贴心”服务,比物质享受更让官员们青睐。在如此刻意营造出来的“安全”环境里,想要做些什么,说些什么,即使是违法的也完全不必顾忌。游离于监督之外的高端享受,当然会让部分达官显贵们趋之若鹭。

  在当前严厉反腐的新政之下,居然能有这样有效监管机构、非会员不能入内、对客人身份守口如瓶的“私人会所”,无异于官员腐败的“世外桃源”。目前相关部门对豪华会所、民宅、酒堡等场所,还缺乏有效的监管,使得一些发生在这些地方的腐败行为往往不被关注。因此,当前要认真研究吃喝腐败的新现象,制定有效对策,要发动社会各界加强监督,严厉打击吃喝腐败转移之风,不能让“会所”成为世外桃源;否则,贻害无穷!(谌馨悦)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禁酒令”不能是一阵风

下一篇 :马英九女儿租房居住为何让人震惊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