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招募上百名会员近半年仍未开业!?凯里这个健身房原员工在网上爆料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7 14:06: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关于艾力尚健身会所拖欠员工工资、欺骗消费者的信息,发布者是曾在艾力尚工作过的员工罗某。她为何会在朋友圈发布艾力尚健身房的相关信息呢?艾力尚健身房又是否真的如罗某朋友圈中所发布的信息那样呢?


  记者联系到了原艾力尚健身会所工作人员罗某,罗某对记者说:“艾力尚拖欠员工工资,至今艾力尚仍有2000元工资未给我结清,我在微信上联系艾力尚负责人彭总时还被他拉黑了,我的朋友也是原艾力尚的员工,工资也没有结清,问彭总发工资的事他直接不回话。”罗某还告诉记者,关于会员退卡的事,彭总曾在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卡不能退,先拖着”。



 

  记者随后来到了艾力尚健身会所,将此情况告知艾力尚健身会所负责人彭先生时,他对罗某向记者所述的情况都给予否认。彭先生对记者说:“所有员工的工资事已结算清,艾力尚并无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工资是按考勤记录结算的,罗某的工资也早已经结算清,此外,罗某在艾力尚工作期间曾发生过与其他员工打架、与顾客发生争执的情况,于12月23日健身房对其予以开除,工资已结清她却还来讨要工资,当时我很生气,所以才拉黑了她的微信,艾力尚若有拖欠工资的情况发生,可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寻求法律援助。另外,关于会员退卡事宜也已在积极处理,我从未说过‘不退卡’的相关话语,会所将会在3月15日给需要退卡的会员一个具体的退卡方案。”



 

  彭先生还表示,近日网上流传着原艾力尚员工罗某发布的对艾力尚健身会所恶意中伤的信息,罗某以讹传讹损坏会所形象,艾力尚健身会所将对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艾力尚健身会所在朋友圈发声明
 

  艾力尚健身会所是否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呢?记者经过多方了解,采访了原艾力尚的3名员工,2人表示“没有拖欠工资”,1人表示“有拖了一段时间,但后来都结清了”,而罗某与其朋友陈某某依然坚称“艾力尚拖欠员工工资至今未结清”。

  对于拖欠工资和拖延退卡的事情,彭先生与罗某始终都各执一词。

  那么关于艾力尚健身会所退卡一事的纠纷又是什么情况呢?



 

  艾力尚健身会所位于凯里市蝴蝶谷东区,艾力尚的一名会员晓楠(化名)告诉记者,艾力尚健身会所自2018年9月20日起开始招募会员,她便办了一张价值4188元的健身卡,会所11月25日开始进行试营业,让办理了健身卡的会员到会所参观和领取会员卡,可如今小半年过去了,却还未正式营业。现在晓楠想退钱,但是从2018年12月份就向艾力尚提出退卡退钱的申请,至今都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那时晓楠还被之前联系她办卡的业务员拉黑了,晓楠很担心这几千块钱就这样打了水漂。



 

  和晓楠一样想退卡的会员还有很多,他们建立了一个“艾力尚健身退卡群”的微信群,至今已有260余名艾力尚会员加入了此群。王先生也同晓楠一样,2018年9月份就在艾力尚办了一张健身卡,当时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会所将在10月25日开业,可到了开业日期会所却未如期开业,工作人员又告诉王先生“开业延期了,还要再等两个月”。由于王先生那段时间工作忙,就没有太在意此事。“时至今年1月份,会所仍未开业,我就到现场(艾力尚健身会所)看,我当时就觉得落差太大了,与当时宣传的根本就不一致!”王先生对记者说。

  艾力尚健身房自2018年9月起招募会员,在缴了会员费办理健身卡后却迟迟未开业,艾力尚的众多会员都因此而感到担忧,且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健身房实际与当初宣传时不一致,要求健身房退还会员费。从2018年12月起,艾力尚的会员曾多次自发组织一同去健身房讨说法,但每次都未得到想要的结果,退卡之事便拖到了今日。



 

  经记者查证,艾力尚会员被艾力尚工作人员删除、拉黑微信,不回复会员询问消息以及解散会员群的情况确实存在。对此,艾力尚负责人彭先生给予这样的答复:“艾力尚做宣传推广时聘请的是外包销售团队,并非是艾力尚的正式员工,他们没有经过专业的岗位培训,人员的素质也参差不齐,所以才出现了这类情况,而且会所是不允许员工私自建立自己所招募会员的微信群的,所以才告知了各工作人员将会员群解散,因此给广大会员造成各种影响艾力尚健身会所深感抱歉。”

  记者了解到,蝴蝶谷与艾力尚健身房所签合同上表明,将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开业,于是艾力尚健身房日夜赶装修,艾力尚健身房也曾告知其会员,健身房将在2018年12月25日正式营业。可是由于蝴蝶谷的一次消防并未在预计时日内通过,导致艾力尚开业时间不得不往后延期。

  时至2019年1月28日,蝴蝶谷的一次消防通过了。目前,艾力尚健身房除泳池还在装修外,其他健身设施设备已经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也已通知会员可前往健身,还排了每周的健身课表。记者近几日也在健身房内看到,已经有人开始在健身房健身了。

  蝴蝶谷相关负责人苏先生告诉记者,蝴蝶谷自2014年立项开始施工建设至2018年才完成整体的建设,整个工程的建设时长跨度较大,在这段建设时间里,消防法规发生了一些重大的变化,为了达到消防要求,蝴蝶谷比原计划晚了2—3个月才拿到一次消防验收证。因为蝴蝶谷属于一个半地下的项目,消防部门对蝴蝶谷的消防安全相当的重视,蝴蝶谷也非常重视,所以在延期开业的2—3个月里,蝴蝶谷一直在根据新消防法规的要求进行调改。

  苏先生说:“因为蝴蝶谷消防验收延期对蝴蝶谷正在进场的商户感到十分抱歉,我们也已经与各商户积极沟通,采取了一些办法措施来补偿商户的损失。而艾力尚健身房近日与会员发生了一些纠纷之后,蝴蝶谷也在积极配合艾力尚解决与会员之间的纠纷,此为了保证蝴蝶谷在4月28日正式营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艾力尚的会员能够每天正常的到健身房健身,蝴蝶谷专门为此从早上9时至晚上21时投入保安和运管人员来维持现场灯光、设施设备运转和安全保障。此外,也提出让艾力尚尽快建立一个与会员有效的沟通渠道,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尽快建立客诉体系,来更好的维护会员的利益。在蝴蝶谷封场装修的这段时间,我们希望能双方联合,把服务做好。”




艾力尚健身会所负责人彭先生给会员写的退卡承诺书
 

  对于艾力尚健身房因一次消防未在预估时间内通过而导致开业延期,艾力尚负责人彭先生说:“因为消防验收未通过的原因导致健身房迟迟未开业,对广大艾力尚的会员造成影响我深感抱歉,我们也及时的与蝴蝶谷沟通协调,健身房将在4月28日正式营业,届时将给会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健身环境。另外,由于这段时间给所有会员造成了影响,不需要退卡且在预售期办理会员卡的所有会员,会所都将给予延长其会员期一年作为补偿。”

  由于众多艾力尚会员都想退卡却一直未得到满意的答复和处理办法,2月24日艾力尚负责人彭先生曾给会员们写下一份退卡承诺书,而很多会员都因为会所的延期开业和拖延至今的退卡处理办法等原因不再给予会所信任。3月5日,艾力尚健身会所的100余名会员自发组织,联名将艾力尚健身会所的情况向工商部门反映,要求艾力尚健身会所尽快退还所有会员的会员费。目前,消费者协会已介入,艾力尚会员退卡事宜正在沟通协商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开工了!
下一篇:凯里2019年“三八”妇女节趣味游艺活动热闹非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