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都说“莫让高速公路白从门前过”(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0-16 09:31:56  来源:金黔在线  

 

村民都说“莫让高速公路白从门前过”(图)

 

    据金黔在线消息 国庆前夕,记者在厦蓉高速公路沿线工地采访时,工程项目部的同志建议我们到附近农村看看。他们说,高速公路开建以后,那里变化可大啦。

  穿行万亩车江大坝,榕江县丰源绿色农业开发公司的蔬菜基地里,20多个头戴草帽的农民正弯腰采摘翠绿的菜心。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光和说,基地是去年6月份由广东老板投资搞起来的。那老板就是冲着将来路通广州的便利来的,准备投资5000万元,建3000亩蔬菜基地,现在路还不通畅,只建了1500亩,可每隔3天都要发一车约10吨蔬菜到广东或香港。农民唐前艳将摘好的菜心一根根整齐地放在塑料筐里,她有10多个老乡都在这打工,每月有近千元的收入。等厦蓉高速公路和快速铁路通了,蔬菜基地的产量将翻好几番。

  站在榕江县八吉村腊亮树村民组吴登章家门口,抬眼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厦蓉高速公路大桥高高的桥墩。吴登章说:“就是盘算着路通带来的好处,村里种西瓜和杨梅的多了。我最近也贷了款,买了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小面包车。有了车,可以靠跑运输发路财哟。”

  厦蓉高速公路和贵广快速铁路在榕江交会,让榕江由交通“末梢”变为交通枢纽。在榕江县委书记白跃军看来,以路为“媒”,主动与粤港中心城市对接,榕江的资源优势就能转化成经济优势。白跃军说,要借“道”打造优势产业,增强通道的“磁铁”效应,“吸”住发展要素,做强以大交通、大物流为特征的“通道经济”。县里已调整了农业产业布局,扩大种植养殖规模。等高速路修好后,榕江每年要把14万吨西瓜、12万吨蔬菜、8亿公斤脐橙和7万公斤贡米产品销往广州、香港,接待游客力争突破80万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开展国庆送岗行动 解决下岗职工就业难题
下一篇:《丁郎龙女》被列入省第三批省级非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