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受州级表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8 09:33:30  来源:  

  2012年,从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构建反腐倡廉“三道防线”为重点,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好成绩,在2012年全州综合评价中荣获一等奖(排名第三名)。

  一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层层落实责任目标,狠抓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召开会议、书画展、发短信和廉政基地等平台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新任副县级和乡镇(部门)正科级党员干部56名参加州级警示教育;分10期组织74个单位1000余名科级(部分股级)干部和30名重要部门领导配偶参加县级警示教育。

  三是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廉政文化“六进六增”活动示范点5个,有2个通过省纪委合格验收;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示范点,创建机关示范点3个,乡镇示范点2个。

  四是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指导和监督各级党组织召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256名拟提拔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廉政审查;16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5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五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28个村;明确贯洞镇干团村为全县对公帐户制度管理试点村;组织开展执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自查自纠,严格考核村级纪检员,全年兑现补助经费22.62万元。

  六是推动“三访”活动常态化。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受理信访件99件次,办结99件,办结率100%;初核违纪线索22件,结案22件,其中转立案2件,了结20件。

  七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3件,结案31件(大要案9件);给予党纪处分22人,政纪处分13人,双重处分4人;收缴违纪资金77.6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5.04万元。投入10万元建成县级安全办案谈话室。

  八是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平时督查和年终考核,加强对乡镇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对检查存在问题的进行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确保各级各部门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吴德军)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从江:斗里乡台里小学缅怀先烈从小做起
下一篇:“建言促跨越 献策推发展”从江县政协工作综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