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宣传部部长范烈梅、副县长张林鹏一行到县特校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4 09:2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0日下午,锦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烈梅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林鹏在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办和县残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县特殊学校开展特教工作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铜鼓镇党委书记龙木秀一同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分别到学校操场、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老师办公室实地了解查看学生运动场所、伙食、住宿环境以及教师办公条件等情况。随后与特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并听取县特殊学校校长杨璐同志详细汇报了学校管理、学生食宿、教师办公等基本情况和学校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情况。在调研中获知,锦屏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全免生活学习用品费的全日制、寄宿制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是全省成立较早的特殊教育学校之一,目前学校有学生49人,主要是智力和聋哑残疾学生,教师14人,后勤工作员3人(其中保安员1人)。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了解到特校目前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思路以及特校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参加调研的部门负责人紧绕特校有待解决的困难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出发点,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关心特校事业的发展。

  最后,范烈梅部长亲切地说:残疾人事业是爱心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保障残疾人利益、解决残疾人困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师们在特校为残疾儿童成长路默默地奉献青春年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教师们在特殊教育战线上的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抓好特教事业。在听到特校专业教师紧缺、办学经费不足、基础设施落后、自来水管压不上水、办公条件差等诸多实际困难后,她立马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并表示,学校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多到上级职能部门汇报工作,多宣传学校,县教育局和县残联要做好牵头。她今后将积极呼吁、联络各种慈善组织和社会团体到特校来献爱心,争取他们的援助,将特校办得更好,让校园里充满阳光,让孩子们在更加美观的环境中成长。(王源焕)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锦屏残联全力做好“爱心光明行”活动术前筛查工作
下一篇:锦屏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500万 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