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种二养三进厂” 农民增收靠有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17:4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们林星村有140多村民在该镇招商的塑胶三友管厂、合新炭厂、机制炭厂、鸿辉木业厂、青山界旷泉水厂上班,农民工每月能收入2500元以上,增加了收入又能照顾家务,真是增收照料家庭两不误,”村民委员会主任彭恩僚对村民进厂增收致富侃侃而谈。近年来,锦屏县平略镇党委、镇政府对农民增收十分重视,把延伸产业链,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打造农民增收为抓手,推动了“一种二养三进厂” 促进农民增收走富路。

  “一种”, 近年来除种好农田水稻粮食作物外,平略镇争取扶贫项目大种精品水果、钩藤、山核桃、楠竹林、杉树林。共有椪柑、香桔、金秋梨4000亩,产鲜果600万斤,产值达480万元;钩藤6500余亩,目前有3000余亩有了收入,产值收入450万元。高朗村妇女主任龙代娣种植钩藤10亩,今年收钩藤2600斤产值达3万元。楠竹林全镇1万余亩,楠竹年生竹笋年年砍伐,年年有收入。杉林、竹林、果林、钩藤、山核桃将成为平略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

  “二养”, 对于养殖镇里作为农民增收致富主要业来抓,主要是养猪、养鸡、养羊、养竹鼠、养蜂、养鱼。养猪户均1.5头以上,全镇均为5800头;有家庭养猪场8户,年岀拦100头以上有2户,年岀拦30头以上有3户,年岀10头以上3户。养鸡、养羊、养竹鼠、养蜂大户有20余家,户均收入3万余元。发展稻田养鱼和库区养鱼,全镇稻田养鱼3000余亩,产鲜鱼9万斤,产值135万元;库区网箱养鱼280多户,抪设网箱7650囗,面枳1100多亩,库叉拦网养鱼4处7800余亩,年产鲜鱼1000余吨,鱼业产值1200万元,有力促进农牧业发展。

  “三进厂”,镇党委镇按照“无工不富” 的思路,兴办村企和招商引资建厂,促进地方经发展。一是充分利用青石材资源,大办石材工艺厂。建石材有限责任公司一家、20个石材加工厂、6个石材工艺场、石材企业固定资产达千万余元,石材从业农民300余人,年产青石10万平方米,墓碑、石拦杆、石狮等3000余件(套),年总产值达800万元。二是该镇着力招商引资,在平略境内引进外商建厂5家,组织当地农民进厂当工人,全镇有500多农民进厂打工,以计件工资计酬,高的5000元余元,低的达2500余元。(张友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积极开展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锦屏为创业典型集体“画像” 营造氛围助推全民创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