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老年大学举办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9 09:1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推广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使老年人远离心理健康疾病,安享幸福晚年生活,9月29日下午,锦屏县老年大举办了“老年人身心健康知识”讲座,该县老年大学4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讲座由县人民医院宋国云副院长主讲。宋院长从“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老年期的心理问题”三个方面系统而深入地阐述了心理健康在老年人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她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正反两个方面指出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特点,既存在着智力、情感、意志、人格、品格等方面的发展,也存在着诸如角色转变与心理准备,人格稳定与再认同,安渡晚年与危机应对等方面的矛盾。因此,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呈现出二重性的特征。以此,她提出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标准:认知健全、情感正常、自我观念健全、性格健全、能保持正常的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与外界环境保持良好接触,从而使广大老年同志获得了健康与保健的知识。宋院长的讲课,由于专业性和实践性很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受广大老年同志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老同志们对身心健康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公安局传达贯彻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仪精神
下一篇:锦屏多警种交叉巡逻维护中秋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有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