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经典民间艺术表演 老年大学学员演绎“不老”传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15:58:15  来源:  

  作为凯里“一节一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经典民间艺术表演,在凯里苗侗风情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表演。

  7月24日,表演的最后一天,舞台上迎来了凯里市老年大学7班的学员,她们在风情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经典民间艺术表演。



  这支老年舞蹈队,是由舞蹈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一支舞蹈队,共有20人,年纪最长的一位有60多岁,平均年龄58岁。她们每天都坚持排练,无论演出或排练都是一个充满欢乐的集体。她们还代表黔东南州到过北京、南京、浙江等地进行过表演。






 

  她们编排的这支舞蹈叫《铁路修到苗家寨》,虽然老大妈们已入花甲之年,鬓发有些花白,但在悠扬的乐曲中,她们身着亮丽的民族服饰,踏着节拍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变换的队形,享受着美好的业余生活。她们表演得淳朴自然,使观众忘记了他们都是老年人。

  虽然天气炎热,跳舞很累很辛苦,但她们对此乐此不疲。她们用艺术展示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舞出了健康,舞出了快乐,舞出了夕阳风采。(毛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聚焦“一节一会” 魅力T台秀刮起最炫民族风(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